专题专栏
    MORE
      • 教学动态
        内容

      海南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生海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6月2日上午,海南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生海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法学院C113会议室举行。马来西亚联邦最高法院法官林添鑚被聘为法学院客座教授,学院与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马来西亚郑今智及莎丽娜律师事务所、马来西亚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签署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马来西亚法律界嘉宾,学院院长王琦,副院长阎二鹏、邓和军、刘政及师生代表近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蒙秋妍主持。

      蒙秋妍书记在会上致欢迎词,对马来西亚法律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琦院长在会上介绍法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提到,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工作,聘请了一批在国内外法学领域享有盛誉或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建立了70多个稳定的实习基地,推动了一流法学学科建设,提升了学院的声誉和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与马来西亚法律界的交流互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和机制。

      马来西亚高等法院司法专员钟有财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到访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希望通过交流推动中马法律界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

      王琦院长代表学院为林添鑚法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双方互赠纪念品。林添鑚法官表达了对法学院的感谢,她表示将尽己所能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贡献,进一步推动马来西亚法律界和海南大学法学院的深入合作。

      邓和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代表陈行彬,马来西亚郑今智及莎丽娜律师事务所代表郑凯升,马来西亚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代表吴香儒签署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派遣学生海外实习、专业竞赛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学院目前共有四家学生海外实习基地,分别为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新加坡钟庭辉律师事务所、马来西亚郑今智及莎丽娜律师事务所和马来西亚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其中,首次签约的是马来西亚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为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学院聘请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香儒为学院客座副教授。王琦院长代表学院为吴香儒律师颁发聘书。吴香儒律师表示,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将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助力一流学科人才培养工作。

      在座谈环节,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合伙人、拿督陈行昌,马来西亚郑今智及莎丽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拿督郑大勇均表示将大力支持法学院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协助法学院培养涉外法治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马来西亚联邦最高法院法官林添鑚,马来西亚高等法院司法专员钟有财,马来西亚律师协会前首席执行官尤瑞兰,马来西亚瑞吉律师楼合伙人、拿督陈行昌,马来西亚郑今智及莎丽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拿督郑大勇,马来西亚吴,谢及钟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香儒及其他马来西亚律师界代表一行10人出席会议。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692号 琼ICP备05000523号-2 
        Copyright © 2005-2020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