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MORE
      • 本科生教育
        内容

      文理科实验班

      文理科实验班是海南大学于2008年开始启动的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旨在探索精英拔尖人才个性化培养模式。

      文理科实验班每年从入学的新生中选拔文科、理科优秀的学生各30人组成。专门定制人才培养方案,以“有利于夯实学科基础,有利于继续学习深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为指导思想构建课程体系;精心配备师资力量,提供优质教学资源。选聘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担任课程教学,定期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讲学,实行科研制和导师制,对学生的学习、科研全面指导;教学方式科学先进,授课多采用启发式、探索式、研讨式等灵活的教学方式,注重给予学生创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用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文理科实验班现已招收十二届,2016级从每年的60人提升至120人。实验班人才培养成效显著,2012-2020届文理科实验班平均考研率达到78%,六级通过率88%,共计发表论文37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论文68篇),获得专利累计23项,获得全国性学科竞赛奖项352项。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692号 琼ICP备05000523号-2 
        Copyright © 2005-2020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