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MORE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详细

      2018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所需、海南所能、产业所期、民生所盼四个主攻方向,依托自身科研创新平台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强化自身科技服务能力,积极发挥建言资政作用,深度融入自由贸易港建设,社会服务工作打开新局面。

      在乡村振兴方面,学校统筹协同创新中心科研人员、科技特派员和驻村干部三支队伍,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优势,把帮扶村打造成科技示范、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其中东方市乐妹村脱贫群众收入人均由帮扶初期的2958元上升至2022年的19691元;乐妹兰花、光吉香米项目分别获教育部第三、四届高校精准帮扶典型案例;乐妹村、光吉村均被列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另外,学校每年选派40-60名科技人员到海南省“三区”市县和相关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惠及100多个乡镇,300多个村,培训农户3万多人次,帮扶贫困户近4000户,对海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乡村振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在横向项目方面,2018年以来,自然科学领域横向项目累计立项1285项,总金额3.7亿元。2022年立项经费和到账经费分别是2017年的7.5倍和7.9倍。社会科学领域努力提升资政服务能力,积极承接相关课题467项,签约经费8000多万元,年均增长46.4%,为海南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校地合作方面,学校在三亚、儋州、万宁和文昌等市筹建校地科研平台,总投资33.2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试验基地3500亩;与东方、琼中、临高县等市县开展了农业、林业、旅游、教育等多方面的产业服务,建设了30多个海南省内社会服务基地。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692号 琼ICP备05000523号-2 
        Copyright © 2005-2020 hainan university